close

晚上沈洛彥帶著任佑澄到了市區的夜市,因為自己平時都是傍晚下班,所以任佑澄雖然想出門,也都會忍著不說,可沈洛彥怎麼會不知道這點小事?

夜市裡人山人海,不同的攤販爭相吆喝著,任佑澄被人潮擠的只能貼著沈洛彥前進。
沈洛彥找到任佑澄的小手,牽了起來,兩人相握的手垂在腿邊,被這股人潮隱藏的正好。
兩人隨著人潮前進,在夜市裡走走看看,任佑澄每看到什麼好吃的就拉著沈洛彥去買,沒吃幾口就塞給沈洛彥,叫他吃。

「你把我當豬在餵嗎?」沈洛彥左手牽著任佑澄,右手臂掛著一杯珍奶,手上拿著剛被塞進手裡的一串燒烤,嘴裡鼓著還沒吞下去的一口雞排。
「出來玩就是要吃吃吃。」
「那你怎麼自己沒吃幾口就塞給我了。」沈洛彥汗顏,面露無奈。
「因為有太多想吃的了,沒辦法每樣都吃很多,只好丟給你喽。」他說的一副理所當然,咬著手上的糖葫蘆。
「如果我胖了怎麼辦?」
「胖了也不會怎樣。」
「你還會愛一個胖子嗎,哈哈。」沈洛彥爽朗又沉穩的笑聲在人聲鼎沸的夜市一下就被淹沒,只有一旁的任佑澄聽得清楚,像在聽一場美妙的交響樂,任佑澄閉上眼,想永遠記下這笑聲的溫柔。
「我像是外貌協會嗎?」任佑澄張開眼鼓著嘴,專心吃著手上的美食。


兩人的手牽的很緊,像是被三秒膠黏著了一樣,不管人潮如何推擠,沈洛彥都會把任佑澄拉回身邊 。
任佑澄很喜歡出來玩,並不喜歡整天悶在家裡,當個家裡蹲。只是沈洛彥打工就已經夠累的了,自己要是在任性要求,不就有點無理取鬧了嗎?


這一整天下來,兩人都備感疲倦,一回到房間任佑澄就撲到床上趴著。
「真是的,給我去洗澡。」
「可以不要洗嗎?」任佑澄在床上滾來滾去,抱著枕頭問了個不實際的問題。
「那你別想我抱你了。」
「怎麼可以威脅!」

沈洛彥站在床邊,看到任佑澄不滿的坐起身子,便把換洗的衣服遞到任佑澄眼前,後者有些懶懶的接過,有些不甘願的拖著疲倦往浴室走去。


這間小套房裝潢簡約,牆壁一片米白色,一張雙人床靠著牆擺著,床旁邊有個有小圓桌在地上,浴室在床的右側。
沈洛彥倚靠著枕頭,坐在床頭上,拿著一整天下來還未看過的手機。一封未讀的訊息來自葉寧庭,沈洛彥不用看也猜想的到內容也就是幾句調侃的話。
除了幾封訊息外,意外的有通未接來電,竟是來自沈洛彥的媽媽。來電時間是下午兩點,那時兩人才剛出門。沈洛彥看了眼手機上的時間,現在已經九點多了。

他突地想起任佑澄早上說的那句,願意回台中的話,手指在螢幕輕輕一點,回播了這通電話。
才等沒幾秒,電話就被接起,一個成熟女人的聲音傳入沈洛彥耳裡,又熟悉又陌生。距離上一次通電話,大概是在一個多月前,甚至兩個月,具體時間連沈洛彥都記不清了。

「媽,你找我有事嗎?」沈洛彥說完,朝浴室的方向看了眼。
「你去花蓮玩了?跟佑澄一起吧?」
「嗯,動了那本存摺。」
電話那端突然沉默了下來,沈洛彥開了口。
「我們後天會順路到台中待一下,會回去家裡。」
「那個……洛彥啊。」他媽媽喚了聲,不等沈洛彥回應,逕自接著說:「你這次回來,待久一點吧,回家住一段時間。」
沈洛彥皺著眉,卻依舊平淡的說:「怎麼了?」
「你爸昨天住院了,狀況不太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嗚伊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