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沈洛彥知道平常十分疼愛小狗的任佑澄一定會傷心,也不意外他會哭,當他的反應卻令沈洛彥萬萬都想不到。
那天任佑澄臉上痛苦的表情是他從來不曾看過的,緩緩流下的淚水像把鋒利的刀在沈洛彥心裡攪和,那一刻沈洛彥突然好想抱緊眼前僵直的人,卻因他的眼淚而動彈不得,甚至不知所措了起來。
記憶想是被迫抹去,沈洛彥至今只能憶起當下任佑澄的其中一句話。

「我好想好好握住他們的生命、他們的存在,可是為什麼他們總是離開?」哽咽的聲音細小而微弱,風一吹便散了。任佑澄邊說邊握緊拳頭,看似無表情的面容卻滿滿都是無法言語的情緒,「好脆弱。」

 

兩人把小狗抱到工作室,雖然謝子仁顯得有些不願,但還是拗不過任佑澄的固執。在任佑澄非常堅決的眼神下謝子仁也不在多說什麼了。
工作室說小也不小,養隻小小的狗是非常足夠的。這隻狗體型嬌小,據醫生說還是幼犬,是隻活潑的瑪爾濟斯。在傷口都好得差不多後,牠的警戒心也少了許多,常常對着人搖尾撒嬌。
任佑澄為小狗打理著小窩,放置在工作室的一角,盡量不靠謝子仁的工作範圍太近。小狗搖著尾巴眼巴巴坐在一旁看著任佑澄忙東忙西,絲毫不敢亂動。
謝子仁跟謝寧庭前後走進工作室,看到任佑澄抱著小狗一臉寵愛的模樣都忍不住一笑。

「看你這樣子,一臉賢妻樣,可以嫁了放心吧。」謝寧庭開口就是調侃,還對一旁的沈洛彥眨了眨眼,後者拿起雜誌遮住臉當作沒看見。
「我應該是好爸爸的樣子才對啊!」
「不,你身後明顯散發著母愛的光輝。」任佑澄無奈,知道自己再講下去也只有被謝寧庭笑弄的分,閉上嘴不再回話。

任佑澄把小狗放下,小狗有些不安的望著任佑澄,對於陌生的環境有些擔心,眼裡又有些許好奇。任佑澄灣下腰摸摸小狗的頭,小狗像是得到許可一樣開始在屋子裡到處轉。
「取名字了嗎?」謝子仁看著小狗在屋子裡亂轉,畫面甚是可愛。
「當然。」
「叫什麼?」沈洛彥搶先開口,畢竟任佑澄都還沒跟自己說過。
「那就趁大家都在我來宣布一下,新成員的名字叫做『燕子』。」
正巴在謝寧庭腳邊的小狗突然轉頭,像是對這個名字表示認可。
「快,給我墨鏡,我瞎了。」謝寧庭拿手蓋住眼睛,邊說邊一副快暈過去的樣子,看起來要拿金馬獎是有望了。

「真的是因為洛彥?」謝子仁抬眉,望向正驚訝著的沈洛彥。
「一切都是湊巧!我也是決定之後才想到跟他有關係的。」
「這名字挺好的啊,我喜歡。」沈洛彥走到任佑澄身邊,一手勾住任佑澄的脖子,將那人拉近自己,後者臉上浮現一片紅暈。
「你叫一隻狗鳥的名字,是想讓他哪天飛給你看嗎?」燕子換來到謝子仁腳邊,對着他的小腿蹭啊蹭的,聽到葉寧庭的話到像是聽得懂一樣有些無辜的看向她。
「只是突然想到的,而且這名字很好聽啊。」
「跟我有關的名字當然好。」
「就說不是刻意的了……」任佑澄小聲滴咕。

四人看著燕子在工作室打轉,這理聞聞那裡聞聞,尤其是對兩個陌生的人特別有興趣,不停的在兩人腳邊撒嬌。
任佑澄有些吃醋,卻無法對着無辜的小狗說些什麼,窩到沈洛彥旁邊坐著。
謝子仁對這小小的生物也不全然是討厭,雖然不是很願意他待在自己的工作室裡。但看到他這副可愛軟綿綿的模樣時就不禁臣服在牠的小肉球下了。
不過燕子接下來舉動可就令在場所有人無語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嗚伊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