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等等去哪?」
「吉安慶是明天還是後天去?」
「學長,你行程還沒說過呢。」
任佑澄跟在沈洛彥身側,嘴巴沒閒著,不停的問著問題。

「今天就隨便晃晃吧,明天去海洋公園玩,後天去吉安慶。」
「感覺好開心,很久沒出遠門了。」任佑澄背著台相機,與沈洛彥緩步到花蓮市市區。
沈洛彥看了眼滿面春風的任佑澄,幽幽道:「後天下午回去路上要不要去一下台中?」
「這次你用了那本存摺吧?也是該回去一下,很久沒看到阿姨叔叔了。」他說完淡淡一笑,想起從前常到沈洛彥家裡玩的時候。雖然阿姨跟叔叔因為工作而常不在家,但偶爾見面時,也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平易近人與親切。
「順便回家吧,回你家。」

任佑澄聞言,收起笑容,換上一副讓人猜不出心思的面容。沈洛彥早知道他的反應,悶不吭聲的就繼續牽著任佑澄的手往前走。反正這主意也只是提提罷了。
沈洛彥並非故意在這大好之日壞了任佑澄興致,只是那麼久沒見任佑澄回家難免有些擔心,偶爾接到任佑澄的爸爸打來的電話,聽到電話那頭早已不復當年的滄桑嗓音,話裡關心卻未減半分。

兩人牽著的手就只是輕輕握著,感覺風一吹立刻就散了。
安靜了半倘,任佑澄開了口:「還是回去吧。」
這下換沈洛彥愣住了,正想開口,眼前一輛卡車呼嘯而過。
「小心。」
他扯了下任佑澄的臂膀,雖離那輛卡車還有段距離,但沈洛彥這種愛妻心切的人當然立馬一手把人拉入懷。

「也是該回去了,畢竟……」
一輛輛的車經過兩人面前奔馳過去,號誌燈上的小紅人看起來是那麼不耐煩。車子飛馳而過的聲音,有些戲劇性的蓋住了任佑澄聲如蚊蠅的話語。沈洛彥不禁懷疑起是不是這人故意這樣做,因為當他突然轉過頭,竟看到任佑澄說完話後淡然一笑。
「畢竟什麼?」
「畢竟很久沒回去了。」尾音落地,任佑澄沒有再露出一次那樣的笑容,顯得剛剛沈洛彥的猜測只是自己的多疑。
「如果回去讓你難受的話,不要回去也行。」沈洛彥說道,他心裡清楚著這句話背後對任佑澄極大的意義,他又接著說:「你不喜歡的事,我不會勉強你去做。但如果必須的話例外,所以別想跟我賴皮說報告不想做。」
沈洛彥說完自己笑了。

你不喜歡的事,我不會勉強你去做。但唯有家庭這種事,我不願你為難,我寧願你面對了,那儘管失敗也無彷。
沈洛彥逕自在心裡想著,那是他沒能說出口的下文,不知如何開口的下文。

 

旅遊的第一天兩人就只是很放鬆的到處晃晃,也去了任佑澄一直很想去的濱海大道晃晃。
筆直的道路像是沒有盡頭似的,一路延伸到視線的最遠端。一片蔚藍的大海,由深藍到淺藍,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著點點波光。海岸邊椰子樹高挺的站直了身子,翠綠色的樹葉隨風搖曳。吹來的陣陣海風夾雜著些許海水的鹹味,卻依舊舒服的叫人閉上了眼細細品嘗這片刻。
來的人多半是家庭或情侶,連續假日期間,這樣的景點沒意外的人不少。盟約永固的巨石矗立在路邊,有些小情侶駐足停下,牽著手許下山盟海誓。

任佑澄也忍不住停下了腳步,身旁的沈洛彥以為他也想做些浪漫的舉動,便揚起嘴角等著任佑澄開口。
開口是開口了,但卻不是沈洛彥心裡想的那般。

「不覺得這樣的行為很浪漫嗎?」他傻笑著。
「你如果也想那樣,我當然好。」沈洛彥說完把手向任佑澄一攤,等著後者將小手放上。但沒想到任佑澄竟然伸手將沈洛彥的手推回,令沈洛彥有些錯愕。


「我的愛和你的愛當然跟一般的人都一樣,只是我們之間的愛卻不同。所以這樣的山盟海誓我們不需要。就因為不一樣,所以我相信就算沒有這些約定,我們之間也有很深厚的牽絆了,不是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嗚伊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