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還好吧妳?身體不舒服就別吃啦。」宛旋指著我那碗已經融化的紅豆牛奶冰。
「想用喝的不行喔。」我拿起湯匙就用喝的喝完了這碗冰。

我一直覺得很好奇,為什麼我們三人都喜歡紅豆牛奶冰?是因為個性合就剛好喜歡一樣了,還是因為在一起久了連喜歡的東西都相同了?就像我跟宛旋喜歡同個偶像、跟景浩一樣喜歡籃球。只是認識久了,以前的事也想不太起來了呢。

 

「妳可以自己回家吧?」景浩皺著眉問。
「ok啦,休息了那麼久。」我一說完,他就拍拍屁股走人了。

宛旋一臉疑惑的看著我,被她這樣看就知道她等一下一定會抓著我問東問西,聰明的我當然馬上準備落跑,但還是很不幸的被抓了回來。


「來吧,跟姐姐分享一下最近怎麼了呀?看你們這樣,吵架囉?」
「吵架‧‧‧也不能這麼說吧。」我拎起書包邊走邊說。
「那是怎樣,氣氛有夠怪的。平常他一定死命護送妳回家啊。」
「哈,可能他青春期情緒不穩定吧?」我胡亂說笑著。
「青春期?意思是戀愛了嗎?他不會有了女人就不要我們兩個好朋友了吧?」
「他不是那種人吧?如果敢的話我一定會斬斷他所有桃花,哼。」看著宛旋咯咯笑的表情我也不禁開始笑起來。
「欸,如果我們三人之間有兩個互相喜歡了會怎樣啊?」聽到宛旋這麼問我的嘴角開始下滑。
「交往吧,不然呢?反正我跟他絕對不可能,妳跟他呢?應該也沒可能吧?」宛旋翻了翻白眼,邊搖頭邊說不可能。


看著地上的影子拉長,才驚覺時間也不早了,我急忙道了聲再見就往家裡跑。可是,有點不太想回家呢。

 


一進到家中就看見桌上的紙條,熟悉的字跡映入眼簾。我沒有仔細的去看內容,反正寫的大概也就是像平常那樣罷了。

連弄晚餐都不想了,丟下書包,我就躺在沙發上閉起雙眼開始放空。

 

 

「我喜歡妳,不是朋友的那種喜歡。」
「我喜歡妳,可是是朋友的那種喜歡。」

 

我驚醒,在只有我一人的屋裡無聲的哭著。

 

 

「欸,葉穎真。」我轉過身看著叫住我的男生。
「要不要幫忙啊?」他指了指我手上一大疊的作業簿。
「不需要。」對於我的冷漠男生有點錯愕,滴咕了幾句。


「妳要是在這樣對別人小心被排擠喔。」景浩笑著說,拿走了我半疊的作業簿。
「少烏鴉嘴喔你。」我瞪著他。

 

我本來就不是個擅長交際的人了,就算有人主動搭話我還是會無視他吧。對於這點一直覺得很奇怪,畢竟姐姐是個人緣很好的人。不管男人緣、長輩緣,是那種一看到就會讓人很想疼她的女生。
也不是覺得當這種女生很好,但畢竟她是我姐姐,怎麼在這方面卻一點都不像?

「妳小時候人緣也不錯吧,根本是妳長大後的個性不佳造成的吧。」這是景浩以前跟我說的理由。

 


「嗨,學妹好久不見了!」不是好久不見,是因為我不想見所以都刻意避開你。
「是啊,好久不見。」我一臉尷尬說著,景浩卻在一旁偷笑,馬上被我狠瞪了一眼。
「明明學校那麼小卻那麼久沒見到也真好笑,不過今天能再遇到也算緣分吧!」不,我顏面神經快失調了。
「嗯‧‧‧」
「學弟?你認識這個學妹喔?」學長一臉驚訝的看著景浩。
「是啊,朋友加同學。」
「你們認識?」換我驚訝的看著他們倆。
「嗯,打球打一打就認識了。」

這種天然的男生也會打球?是去球場上被球砸的吧?還是在場外撿球?

「妳好久沒打球了吧?」我想了想,隨即點點頭。
「那學妹放學跟我們一起吧!只要妳不介意跟男生一起打就好。」景浩意味深長的看了眼我跟學長。

 

「好啊,那就請學長和其他男生們做好心理準備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嗚伊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